诚楼也不错

(巍澜)七年之痒

感谢大家提供的梗,看到了大家的留言,才知道也有好些人想看小澜孩被 nue(刚刚居然被屏蔽了,难道这个是关键词?)啊哈哈,那这篇满足你们,后面应该有黑化的沈教授的车……

===================

“诶,死猫,你说这个七年之痒是什……”

赵云澜这几天有点魂不守舍,漫不经心的浏览着社会新闻,赫然一条【七年之痒!模范夫妻感情破裂分手!】夺人眼球,只随口一说,可不等他说完,大庆两眼反光,嗓门大到隔着特调处的门都能听见——

“斩魂使大人终于擦亮了双眼要抛弃你了喵?”

这一嗓子像一剂提神醒脑的针立刻让昏昏欲睡的众人精神抖擞,飞快的围过来,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

“太好了,沈教授的眼镜片度数终于配对了!”

“斩魂使大人英明!”

“七年之痒?我觉得能忍你七个月的都是心怀上苍舍己无畏之人才能做到的事。”

“滚滚滚!这个月都不要工资了?”

赵云澜嘴里说得轻松,心里却是装着事儿的。平日里特调处的众人也没少埋汰他,但他从没放在心里,谁让他家那位从万年前就追在他的身后,这让他完全生不出半点危机意识,并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全方位的照顾。赵云澜想,就算他恃宠而骄地张一张嘴,说想要三十三天的云雾,想要三十六山川的流水,想要地下万丈幽冥的流火,他家沈教授定会上天入地为他寻来。可这些天,他觉得沈巍有些不对劲儿。

开始是下班的时间比平日里晚了些许,但总能按时赶回来做饭。再后来甚至会打电话回来说要应酬,让他自己好好吃饭。他赵云澜虽说糙是糙了点,但心思总归还算细腻,察觉出了异样自然开口问清楚。早上一起早餐时不过是开着玩笑说了句“沈教授下班越来越晚该不是被哪个小妖精给迷住了吧”,沈巍立刻僵住的动作表情实在让他生不出什么愉悦来。

他是不是平日里应该多关心关心沈教授?再努力自己洗袜子洗衣服?或者应该一起出去旅个游?哪怕找个时间约个会吃个烛光晚餐给夫夫生活一点激情?

七年之痒……

没得到的时候等了一万年都痴心不改,这一得到才三年就厌倦了?

呵,男人。

赵云澜的心路历程走过了两万米,心情却更坏了。看着他这个样子,调侃的众人也不免担心起来,纷纷安慰。

“沈教授盯着你的眼神就跟要扒你的皮一样,确认过眼神,绝对爱你爱到无法自拔。”

“虽然有点眼瞎,但斩魂使大人绝对不会喜欢第二个人。”

“斩魂使大人要是移情别恋了那我再也不要相信爱情了!”

“对,绝对不可能!”

“诶诶电话!肯定是沈教授查岗来啦!”

赵云澜白了眼八卦到飞起的众人,面色淡定的掏出手机,手指却飞快的按下接通,紧接着脸色已可见的速度阴沉下来。

挂了电话,“林静,给我定位下沈巍的电话。”

赵云澜的话音落下,特调处众人倒吸口凉气——

这是要捉/奸了!?

“处长,沈教授目前还在龙城大学。”

“好,有情况及时通知我。”

赵云澜一个跃起,终于将屁股挪开了粘了一天的椅子,抓了椅背上的夹克,骑上摩托直奔龙城大学而去。

夜幕渐临,学校也渐渐静了下来,只有图书馆灯火通明,倒是比白天看起来还要人头攒动。赵云澜倒也熟门熟路,径自往办公楼去。晚上的办公楼静得可怕,只四楼的生物工程办公室还亮着灯。刻意屏了气息,不过几步,就站在了门外。

办公室里,一个年轻的男学生正坐在沈巍的身边,靠得很近。

“这里听懂了吗?”

“听懂啦。”

“你一直盯着我,怎么听得懂?”

“沈老师太好看了,我哪里忍得住。”

男孩子不过十八九岁的年纪,乌黑的头发带着些卷曲,明眸皓齿,很是漂亮,哪怕是撒着娇也让人生不出厌烦。

“老师让我亲一个呗,亲一个我就好好学。”

年少的男孩子总是无所畏惧,心里想着什么便大大方方的说出来,一双眼睛盯着沈巍,很是期待。

“不可以。”

赵云澜并没有因为这样的拒绝而欣慰,只觉得眼前一阵阵晕眩,心尖处也针扎似的痛。因为,他看得清清楚楚,沈巍从头到尾都带着微微的笑意,拒绝时也带着纵容,这样的沈巍,他以为…只属于他一个人。

然而,更让他害怕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

少年猛地凑过去,沈巍一惊之下急忙躲开却还是被亲在了脸上,少年得逞般的笑容一下就刺得赵云澜两眼发红。

费劲力气屏住的气息一下就散了。

沈巍的脸色突然就变了,赵云澜急切地想走,可双腿像桩子一样钉在地上,半步动不了。

门被打开,赵云澜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丑陋坏了。那边沈巍刚刚碰到他,他就干脆连会不会引起恐慌都不管了,掐了个诀,直接消失在沈巍的面前。

这样的状况他从来没遇到过,甚至连想都没想过,赵云澜的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凭着本能一路飞快,倒是像他做了什么亏心事在逃跑,停下来时竟是回到了昆仑。脚踩昆仑万顷,或许也只有这个孕育了他的地方,才能给他最后的庇护。


评论(41)

热度(14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