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也不错

(巍澜)作死的赵处长和沈教授 中

不仅车还没发动,还不小心虐了起来大囧

这样的虐,很需要一辆车来平息……

=======================

赵云澜到的时候,特调处众人已集结完毕,结的是武侯八阵,阵眼正是他家沈教授。

众人手法连贯有条不紊,一看就是训练有素,连郭长城那小子都能稳稳站住方圆阵穴。阵内小鬼哀嚎撕咬,数量怕是有上百,仇恨却被拉得很稳,看来是一只也跑不了。

 

敢情这就是后院起火内外勾结?是真要让他这个处长下岗了?

 

赵云澜怒极反笑。

这一声冷笑微弱的连他自己都听不到,但阵眼中正跟boss纠缠的沈教授却是一顿,难以置信的将视线从眼前这个祸害了不少人类的恶鬼身上抽离。只一瞬,就看见了不远处的赵云澜。

“怎么了怎么了?!”

阵卦突然就动荡起来,众人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担心好不容易围堵了一个多月的恶鬼在这关键时候跑掉任何一只,焦急地开始互相鼓励。

“坚持!再坚持一下!”

“小郭!你还行不行?”

“快!快来帮我一把!啊糟糕!”

果然是郭长城的阵穴先出了纰漏,一只撕扯着阵角的小鬼终于摆脱了桎梏,哪怕它已经被真气烧了半边的身体。可是,并没有等它跑出十步,更加惨烈的嘶吼在火光中彻底消失殆尽。

众人讶异的转动视角,却是万万没想到,竟是他们本应该躺在家里的赵大处长在指尖搓了簇九阳真火,给他们搭了把手。

 

这一下,更乱了。

 

赵云澜并没有立刻出手,只静静地站在阵外看着。这时,阵眼那恶鬼竟在沈巍的脸上划了道口,鲜红的血一下就涌了出来。那一瞬,赵云澜分明感受到了心口狠狠地被抽了一鞭子,刺啦啦地痛,袖口下的手指也紧紧攥在一起,却依旧没有动弹。

这一场收网比预计的耗时长了太多,结束时众人都已精疲力竭,虽是一场大胜,但此刻谁也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因为特调处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虽然赵云澜平时嘻嘻哈哈好说话,但许是当年被蒙在鼓里太久,他生平最恨的就是被诓被骗。

众人低垂着头等待发落,胆大一点的偷偷瞄了眼赵云澜的脸色。

“我们是担心你的身体……上次你出任务受伤还没多久……”先开口的是祝红。

“哦?是么?”

沈巍并没有站过来,只默默站在了十步远的地方,脸上的口子愈发狰狞,鲜血混着黑色流到了脖颈,染红了雪白的衬衣。但他却似乎没意识到一般。而赵云澜,除了刚到时的那一眼,便从头到尾再也没朝他那里投过一眼。

“真的真的!”大庆紧接着跟上,说道:“斩魂使大人也特别担心你,所以才教了我们这个阵法,我们围了一个多月才搞定,很辛苦的!”

“辛苦就早点散了吧。”

赵云澜伸手朝大庆口袋一抹,一把钥匙赫然已在他的掌心,“我要回我的地方了,你另寻他处吧。”

“什么?唔唔——”

被赶出家门的大庆还想辩驳什么却已被众人捂了嘴,飞快拉走。子时的荒郊野岭,顿时就清净了下来。

赵云澜转身要走,被一把拉住了手腕,紧紧地,像铁箍一般,好似一松手眼前的人就要飞走便再也看不见一般。

“昆仑……”

“斩魂使大人这是做什么?拉拉扯扯地,被别人看见了多不好。”

说罢翻手一抖,挣脱了桎梏。而沈巍的脸色更加白了。

“哎呀,这是受伤了么?”

赵云澜终于将视线投过去,手指也落在了那伤口上,触上的刹那,沈巍整个人竟是一抖,身体都在微微的战栗。

也不知道是痛,还是怕。

“对不起,我错了……”

沈巍没有再敢碰他,只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的脸色,战战兢兢的道歉。

“错?呵。”

赵云澜抽回手,冷夜的笑声显得更加刺耳——

“你有错?你真的知道你错在哪里?你到现在为止还不觉得你有错!你如果觉得你有错,你不会在看见我的时候故意露出破绽让那恶心的爪子抓到你的脸!沈巍,你太知道我的弱点在那里,所以你用你的伤来换我的同情,我的不忍心!”

他深吸了口气,撇过脸,不敢看眼泪滑过沈巍脸颊上的鲜血,他怕他又轻易的心软。

“我很早就说过,我身无旁物,只有这点真心。我只希望我的真心能换来你的不欺瞒,今天看来…是不行的。”


评论(9)

热度(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