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也不错

(巍澜)沈巍的心机 完

沈教授是个什么样儿的人?

问到这个问题,很多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龙大的同事们说,沈教授学富五车踏实认真彬彬有礼性格温和精致动人;特调处的众怪(?)说,沈教授深藏不露上斩仙魔下斩鬼怪气场八万米;而赵云澜说,沈教授表面软萌斯文娇弱易推倒实则腹黑龟毛大写alpha…受。嗯对,有一些问题,他赵云澜绝对不会承认。

“把粥喝了再出门。”

“衣服穿好,不许贪凉。”

“不许去!”

“下班等我去接你。”

“我不同意。”

“胃没养好之前,一滴酒也不能喝。”

沈教授的话每天都无法反驳,男人要听老婆的话,至少赵云澜是这样自我安慰的。可是,在憋了两个月没沾一滴酒后,赵云澜缺乏酒精浇灌的身体和大脑发出了严正抗议。午睡时,竟是女蜗入了他的梦。

“昆仑,昆仑。”

“…怎么是你?”

“我感受到了你的情绪,且来看看你,再问问你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

“我……”

赵云澜不知道为何,自己的脑海里竟突然浮现出缩小版的沈教授,小小的一只,穿着小小的衣裳,带着小小的眼镜,却忽闪着大眼睛,软萌的,精致的,会向他撒娇的,不会管着他喝酒的可爱至极的沈教授。

“我明白了,我会完成你的愿望。”

啥?啥愿望?

赵云澜还没闹清楚怎么回事,却觉得有人在扒搭着他的裤腿。低头一看,赵云澜简直要被眼前的一幕苏软了腿。

穿着一身精致的三件套的沈教授竟只有三四岁高,正仰着他肉嘟嘟的小脸望着他,小眼镜下的那双眼睛又清澈又懵懂。

“澜澜,你怎么了?”

不好,心脏有点缺血……

赵云澜捂住心口,又抹了抹嘴角,确认没有口水流下来。

“澜澜,澜澜,是不是心口不舒服?巍巍给你揉揉。”

“诶好好!”

赵云澜一把将小沈巍抱起来,坐在他的臂弯里,那莲藕似的小嫩手立刻在他的胸口揉起来。

“澜澜好点了没有?”

“恩好多了,”赵云澜盯着小沈巍上上下下打量,问道:“你知道你现在几岁吗?”

“澜澜你失忆了吗?”小脸蛋上立刻露出了紧张的神色:“巍巍今年三岁,巍巍是澜澜的老公,巍巍最爱的人就是澜澜呀!”

我苍了个天!老子果然是拯救了世界才有这样的艳福!

缩小版沈巍又萌又坦诚,简直和闷骚的沈教授判若两人,这样突如其来的萌式表白让赵云澜心肝儿乱颤。

赵云澜抱着小沈巍进的特调处,看着这仿真比例缩小的沈教授,众人呆若木鸡——

“赵赵赵赵处你居然瞒着我们在家生孩子啊!”

“生你个头啊!我一大男人生得出来孩子?!”

大荒山圣昆仑君都跟男鬼王厮混在一起了,生个孩子怎么了?祝红暗暗吐槽。

“那、那这难道是沈教授的私生子??”郭长城失声叫道。

赵云澜一个眼刀过去,这边小沈巍却开口了:“你们是谁?不许你们欺负澜澜!”

奶音让众人昏厥,尤其祝红萌得眼睛都泛出红色,忙凑上前,问道:“小朋友你是谁呀?”

“我不是小朋友,我是澜澜的老公!澜澜是我的,你们再欺负他别怪我不客气!”

说罢,一把迷你版斩魂刀在手上若隐若现。

“这些都是我的同事,快把斩魂刀收起来!”

斩魂刀杀伤力太强,虽是把迷你的但还是让众人面露惧色,赵云澜的语气也不免急了几分。

“澜澜生气了吗?巍巍没有,巍巍听话。”

忽闪的大眼睛透着委屈,赵云澜哪里舍得苛责,“你就到这儿看看书,我先去处理公事。”

“恩,巍巍知道。”

赵云澜不忘时不时关注下小沈巍,果然十分乖巧的坐在角落里看着书,很是专注。赵云澜也就放下了心,再小也是镇魂使,自己这带孩子的心态还是要不得啊!

不知不觉一天过去,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下来,繁琐细碎的公务处理得总算差不多了,赵云澜满意的合上文件盒,这才发现那个角落竟然空无一人。

心里猛地一跳,几步冲过去竟真是见不到小沈巍的影子,赵云澜一下就慌了——

“沈巍呢?你们谁看见了他?”

“没有……”

“没。”

“哦我好像看见了,”郭长城举了个手,说道:“我好像看到斩魂使大人出去了。”

“出去了?”赵云澜的声音立刻提高了八度,“他出去你怎么阻止他?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走丢了怎么办?他那么小,碰到歹人了怎么办!”

赵云澜的震怒让众人有些不解,“赵处,那、那可是斩魂使,您关心则乱……”

“…………”

赵云澜根本无法表达内心的焦躁,平日里的斩魂使他的确没有担心过,也似乎从未关注过,从来都是沈巍每天在他的耳边念叨,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他虽然受用但也颇有些觉得沈巍是操心过头,并不十分理解,只是当个任性的老婆宠着。可在此刻,他才真的有些体会到沈巍平日的心情。

好在没走多远,就在个热闹的水果铺子前看到了排队的小沈巍,此刻正被一堆热情的小姐姐们围着。

“……”想好的一堆质问的话一句也说不出,心头的大石一下落了地,最终只能故作生硬的问道:“你怎么跑出来了?”

“看澜澜工作太忙就出来买些水果给澜澜润润喉咙。”

“……走,跟我回家!”

“可是……”

“没有可是,回家!”

难得硬气一回的赵云澜一把将小沈巍抱在怀里,身后还传来小姐姐们对他恶劣态度的不满。

一路上车子里安安静静,进了家门,小沈巍一下扑到赵云澜的怀里,眼角通红,泫然欲泣——

“巍巍错了,巍巍不敢了,澜澜不要生巍巍的气了。”

“没有生气,乖,别哭,我没有生气。”

冷静了一路的赵云澜哪里还有气,要气也是气自己之前太不成熟,太不体贴,太不懂得沈巍对他的好。此刻,他只想见到沈巍,见到那个等了他一万年却还是把他放在自己性命之上的沈巍。

脑海里刚掠过这样的念想,完完整整的沈巍已站在了他的面前。

“昆仑。”

“沈巍!”赵云澜一下抱住了沈巍,把脸埋在他的肩上,闷闷的说道:“你…回来了啊。”

“恩,我回来了。”

赵云澜看不见的地方,沈巍却是露出了耐人寻味的笑。

 


评论(41)

热度(9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